原标题:第十二届中国·撮镇荷花文化旅游节主场活动圆满收官

  好戏轮番精彩不断,龙栖湖畔众人欢愉。9月20日上午,期待已久的第十二届中国·撮镇荷花文化旅游节主场活动圆满举行。丰富的现场节目、有趣的活动游戏、惊喜的好礼相送,让整场活动充满欢声笑语、热闹堪比过大节。

  相约龙栖地观“荷” 多彩活动彰显肥东精气神

  “月色荷塘美,芙蓉花香浓,情在歌里,人在画中,古镇老街的青砖黛瓦惊艳了时空。啊,好美好美的肥东……”随着开场舞《好美好美的肥东》音乐响起,9月20日上午九时许,由中共肥东县委员会、肥东县人民政府、合肥报业传媒集团联合指导,肥东县文化和旅游局、合肥东部新城文旅传媒有限公司、撮镇镇人民政府主办,安徽龙栖地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江淮晨报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撮镇荷花文化旅游节主场活动完美收官。

  本届荷花节继续以“情归荷处 幸福肥东”为主题,围绕“文化旅游”+“产业扶贫”的发展思路,策划了“直播助农 肥东有礼”公益直播、肥东首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荷花礼赞”剪纸艺术大赏、“好美的肥东”短视频创作大赛、中央媒体走基层主题采访、谁与我“荷”拍荷·笑脸征集等多项主题活动,吸引了上万市民参与其中。主场活动现场,文创大赛获奖选手、短视频大赛获奖选手、荷笑脸评选“最美笑脸”代表以及抗疫抗洪代表依次登台。回顾本届荷花节活动历程的同时,也让现场观众感受到肥东积极向上的精气神。

  此外,歌伴舞《赞赞新时代》、舞龙舞狮民俗文化表演、黄梅戏联唱《果然喜从天上降》《夫妻双双把家还》、相声《哑巴脱贫》……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表演,不仅让观众们享受文化盛宴,而且还能充分展示肥东充满魅力的乡镇风光,将荷文化独有的丰富内涵及欢乐无限延伸。

  江淮小记者打卡荷花节 多种互动活动其乐无穷

  在荷花节主场活动期间,除了欣赏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众多市民和江淮小记者参与了现场丰富多彩的趣味体验活动。在农趣大比拼中体验独轮车运粮、趣味插秧;在亲子体验环节,和孩子一起动手DIY纸扇彩绘和荷花灯。

  与此同时,旁边的非遗展演中,木板水印、捏面人、糖画、草编等来源于民间的传统技艺吸引了众多市民和小记者围观。舔着手上的糖画,看着眼前正在为自己捏面人的师傅,一名小记者笑的心满意足。这边互动游戏体验区,众人正在享受亲身参与的无穷乐趣,那边,主舞台旁的肥东名优农特产品展,一群市民朋友正买的尽兴。

  “荷花节作为展现肥东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1届。十多年来,我们为’荷’执著,以’花’为媒,以’节’会友,打造经典,汇聚人气,荷花节已成为肥东县的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也在不断增强,成为对外展示的窗口、城市的符号、文化的标识。今年,12岁的中国·撮镇荷花文化旅游节更具互动性、更富魅力。”肥东县副县长方志山介绍,肥东县秉持开门办节的理念,将融入创新多变的时代元素,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举行形式多样的招商推介,进一步汇集群众、吸引投资、带动发展,推动肥东文旅业实现高起点跨越、更具特色的转型升级。

  文:金玲 摄:杨锋 高博

  通讯员:谢晓雪 洪雪雁

  (责任编辑 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