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可怕!男子睡着了“被刷脸”醒来1万多元没了!

  如今很多人都设置了“刷脸”支付,虽然带来便利,却也带来一定的风险,这不就有人睡觉时“中招”了。9月18日记者从芜湖市经开区法院获悉,近日当地一男子就靠着“刷别人脸”盗窃13400元,被判有期徒刑六个月,宣告缓刑一年。 据悉,被告人刘某与受害人李某同在芜湖某公司上班,此前某天凌晨,在发现李某睡熟之后,刘某拿起李某放在枕边的手机,点开支付宝,看到李某花呗内的4500元和借呗内的8900元,还可以直接刷脸支付。

  于是刘某对着李某的脸迅速地刷了一下,分两次将上述13400元转至自己的支付宝账户,并删除了李某支付宝账户内的转账记录。 当天下午,李某发现自己的支付宝少了13400元钱,大吃一惊,先是询问刘某,刘某否认是其拿了钱,并收拾行李准备离开芜湖。随后,李某立即致电支付宝客服,证实他的钱已经被转入刘某的账户,李某急忙报警。 到案后,刘某对盗窃李某支付宝账户的事实供认不讳,并将盗窃的13400元钱归还给了李某。 法官提醒:手机作为私人物品应注意看护,支付密码等私密信息不要轻易外泄,在使用支付工具时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重密码等信息保护,以免财产受到不法侵害。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