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2020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决赛在合肥举行

“共筑山清水秀的网络空间”点亮仪式“共筑山清水秀的网络空间”点亮仪式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推进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9月17日下午3点,由中共安徽省委网信办、安徽省公安厅、安徽省司法厅主办的安徽省2020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决赛在安徽广播电视台举行。来自市网信办、省直新闻网站、全国重点商业网站安徽频道和公安系统的8支代表队参加决赛。

  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加试题等4个环节,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宿州网信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公安系统代表队、网易安徽代表队、安庆网信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安徽新媒体集团代表队、合肥网信代表队、淮南网信代表队、新华网安徽频道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大赛还评选出5个优秀组织奖。

  来自省级网络综合执法协调机制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各市各网站、互联网企业观摩人员共计300余人在现场观看了比赛。决赛正式开启前,还启动了“共筑山清水秀的网络空间”点亮仪式。

  此次知识竞赛主要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内容管理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等互联网管理领域的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等内容,对网信系统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普及水平、依法管网治网水平进行了一次系统全面的检验,为进一步提升安徽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网络安全管理能力水平,构筑清朗网络空间营造了良好氛围。(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