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十大高颜值菜市场名单公布, 绿篮子网红菜市场排榜首

  央广网合肥9月17日消息(记者刘军)网红菜市场是随着“眼球经济”崛起而衍生出的热词,代表着时下人们尤其是年轻群体对更高颜值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近些年来,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纷纷出现代表性的高颜值菜场,它们凭借超高的容颜与更优质的产品服务,延长了顾客驻留时间,成为了当地有名的打卡圣地。现在,这股菜市场的网红风也蔓延到了安徽,很多地市也相继出现了最具代表性的高颜值菜场。

  六安绿篮子三里桥菜市场,位于解放路与梅山北路交叉口,占地1000平米,其前身是绿篮子金桥花园超市,今年绿篮子在原有基础上将其进行了升级,并进行了重新定位和命名。改造后的菜市场颜值超高,复古小摊、独立档口的设计网红感爆棚。作为六安芜湖拥有40多家连锁超市的绿篮子,用经营超市的思维做菜市场,一不小心整出了安徽首个网红主题菜市场。

  宣城中心菜市场,位于宣州区法制路,是主城区最大的一个菜市场,占地4000平米,集合了苏州双塔街和徽派建筑的双重特色,也是改造扩建而来。据了解,宣城中心菜市场有着不低于2000平米的菜市面积,并在原有的白肉、牛羊肉、水产和家禽等摊位的基础上,新增加熟食、卤菜和面点摊位,让逛菜市场的市民有着更多的选择。

  合肥安居苑菜市场,也经历过大改造。该菜市场上下共2层,与传统的菜市场相比,更像“高大上”购物中心中的生鲜超市,但又不失传统菜市场自由的功能。安居苑菜市场全场覆盖WiFi,通过智能电子秤全面接入,统一支付码,市民购物时只需带上手机,在结账时掏出手机扫码支付便可。

  传统菜市场给人的第一印象,往往是喧嚣嘈杂、脏乱差的。但随着社区生鲜超市的崛起,菜市场在剧烈竞争中客流出现下滑,各地的菜市场也面临着升级改造的压力。上面三个菜市场经过换装后各有千秋,而池州翠柏路农贸市场、黄山江南新城农贸市场、芜湖松韵园农贸市场、蚌埠千万加菜市场、阜阳莲池菜市场、马鞍山新岗菜市场、淮北金百合等菜市场的换装,也代表着他们对本土菜市场升级的独特思考。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