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摔伤头部 民警紧急救助

  蚌埠新闻网讯(记者 陈昂 通讯员 司从军 文/图)“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孩子也不能得到及时救助。”9月16日,家住长淮卫镇的居民向市公安局淮上分局吴小街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当天清晨,该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一名骑电动车头部摔伤的年轻女子,受到当事人亲属和在场群众称赞。

  淮河晨刊记者从吴小街派出所了解到,16日早晨6时许,吴小街派出所接到市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在长淮卫淮河大桥北公路上有一年轻女子摔伤,急需救助。接到指令后,副所长史瑞莹立即带领值班人员程运龙、马路等人赶往现场,与此同时,紧急联系了120。

  民警在现场发现一名年轻女子浑身是血躺在路边的路牙石上痛苦地呻吟着,旁边还有一辆电动车倒在地上。民警一边仔细查看并简单处理一下年轻女子的伤情;一边向报警人询问了情况。接着,120的医护人员赶到了现场,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民警搀扶着受伤的女子,将其送上了停在路边的救护车……

  事后民警经了解,受伤的年轻女子姓张,是本市长淮卫镇人,当天早上从家骑电动车到淮上区一家公司上班。当张某骑电动车到长淮卫淮河大桥桥北时,因驾驶电动车不小心摔倒在路边的路牙石上,致张某头部受伤,躺在地上痛苦不已。危急时刻,路过的一名群众拨打了110。

  目前,张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张某家人对民警和医护人员的救助之恩深表感激。    (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