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潘集区完成2020年度秋季新兵征定

  经过体检、役前训练和核酸检测后,潘集区105名预定新兵在上窑训练基地经过7天全封闭管理后,将启程前往各部队,该区2020年度秋季新兵征定工作顺利完成。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因为疫情和集中封闭管理,全区预定新兵在人武部带领下,点名集合,并全部带上了口罩,在市五院开展了新冠病毒血清总抗体、咽拭子样本收集。

  为确保预定新兵身体健康、向部队安全交接新兵,核酸检测结束后,潘集区人武部将对预定新兵实行全封闭管理,切断新兵与外界接触的渠道,杜绝感染、传播新冠肺炎的可能性,牢牢把住安全关口,为向部队输送优质兵员保驾护航。

  今年,潘集区300多名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进站体检已经达到370多人,军分区给潘集区征兵任务是100多人。在今年常态化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潘集区按照上级征兵的要求,对预定新兵开展体检、核酸检测和七天隔离。封闭隔离管理期间,端正新兵入伍思想认识,坚定预定新兵参军报国的信心和决心。

  据潘集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潘集区2020年度秋季征兵工作,大学生预定新兵有了明显的提升,占任务数的90%以上,为部队提供了大量高素质人才,为打赢现代化战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记者 柏 松 通讯员 石 坚)

  来源:淮南新闻网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