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秋国庆假期小客车高速免费通行

  近日,芜湖高速公路管理中心发布了2020年中秋国庆假期高速公路出行指南。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2020年中秋国庆假期高速公路免收公路通行费。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芜湖高速公路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假期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24时。

  芜湖高速公路管理中心预计,国庆中秋假期出行高峰分别在9月30日13:00至24:00;10月1日7:00至12:00,返程高峰可能出现在10月8日14:00至24:00。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假期出行应尽量避开10月1日8:00至12:00从宣城往芜湖方向行驶,如确需行驶,请尽量避开从芜湖主线收费站下高速,可选择绕行峨山路站、芜湖南下高速。从浙江、宣城方向前往合肥、皖北、河南等地,可选择从芜湖互通改走马鞍山长江大桥前往合肥、皖北、河南等地。如芜湖主线收费站已出现通行不畅时,可选择从湾沚收费站下道改走快速通道往芜湖方向行驶。芜湖县往返市区也可选择从快速通道往返。长假首日和末日,受长江大桥通行能力限制,宣城往芜湖方向可于湾沚站提前下道,由S104前往芜湖,避开芜湖主线站车流高峰路段;或从芜马高速公路马鞍山长江大桥通行。

  另外,10月1日0:00至24:00和10月8日0:00至24:00,芜湖高速对危险化学品车辆实行临时管控,禁止这些车辆进入芜湖高速公路行驶。此外,受长江大桥通行能力限制,芜湖长江大桥假日期间8:00至20:00,禁止大货车通行。同时,凌晨2:00至5:00,长途客运车辆禁止驶入高速公路。

  芜湖高速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遇雨雾天气,敬请保持安全车距,减速慢行。出行期间,如果需要咨询路况、求助救援、报警投诉,请拨打芜湖高速公路客服电话0553-3017000。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