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安徽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胡毅清一行莅临新浪安徽调研指导,新浪安徽总经理胡静陪同接待,并进行参观座谈。  

  座谈会上,胡静就以互联网发展为背景,介绍了新浪安徽始于新浪、盛于微博、自成体系的发展特色与历程以及扎根安徽、传播安徽、服务安徽的使命和宗旨。8年来,新浪安徽一直致力于打造安徽最具媒体属性的互联网公司,从而更好的助力安徽企业和政府。

  舆情信息采集是当下互联网的特色,能极大的提高工作效率。胡静详细介绍了新浪舆情通系统在舆情服务、数据采集、信息处理、舆情应用等方面的功能。胡毅清也表示希望通过新浪的舆情收集,更加深入地了解老百姓的环境保护意识及政府宣传效果。

  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离不开政府引导,也离不开媒体支持。胡毅清从生态环境保护宣传、生态文化建设以及民众反馈三个方面介绍了安徽省环境保护宣传的重点,他指出,提高环境保护公众参与度,媒体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通过普及环保知识,传播环保理念,最终使公众把自己的生存与发展自觉地同生态环境的质量联系在一起,达到激发公众参与环保的积极性的目的。

  座谈会上还就如何加强生态文化建设,深入挖掘安徽特色生态文化,以及如何做好舆情应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牵手合作,才能共赢未来。胡毅清表示此次来新浪安徽考察交流收获颇多,希望能与新浪安徽进一步合作交流,深入了解和扎根微博,树立“有温度、有责任、有情怀”的政府形象。

  (责任编辑 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