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岁时被狗咬18岁再诉狗主人 法院这么判

  2002年,淮南一市民养狗咬伤了不满两岁的段某;2019年,段某再次将狗主人起诉到法院,要求其赔偿经济损失等。9月15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日前该院审结了这起饲养动物损害责任纠纷案件。

  2002年4月13日,时年不满两周岁的段某由其外祖父带领在淮南市田家庵区一处花园游玩时,被胡某饲养的一只大黄狗撕咬,造成面部、眼部受伤,经多家医院诊断治疗,产生各项医疗费用。

  2003年3月17日,段某起诉至淮南市田家庵区人民法院,要求胡某赔偿经济损失、后续治疗费及精神损害抚慰金,田家庵区人民法院经审理,判决部分支持了段某要求赔偿经济损失、精神损害抚慰金的诉讼请求。段某的伤情仍需继续治疗,对于后续治疗费应当待实际费用发生后另行起诉。

  2019年,年满十八周岁的段某再次向田家庵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胡某赔偿其各项经济损失18万余元。经鉴定段某因外伤致一处九级伤残、三处十级伤残。田家庵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决胡某承担160589.1元的赔偿责任。

  胡某不服一审判决,认为段某于2003年起诉时其治疗已终结,时隔十几年后,要求残疾赔偿金不合理。同时认为长达17年的时间,段某未向其主张权利,本案已经超过诉讼时效。胡某遂向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二审法院审理认为,段某于2002年被胡某饲养的大黄狗咬伤左眼部及面部,此后,其在2003年、2005年、2014年及2018年均进行了相应的治疗,至2018年其成年后方治疗终结,其在2019年起诉要求支付相关费用,并未超过诉讼时效。段某在2003年起诉时并未主张残疾赔偿金,此前诉讼亦未对残疾赔偿金进行处理,故胡某主张段某仅能要求后续治疗费,依据不足,其上诉请求不能成立,故作出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责任编辑 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