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今年以来,安徽法院171名干警被立案或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暨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暨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15日,安徽中级法院院长会议暨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会议通报了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对进一步加强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意见。

  今年以来,全省法院从张坚案透视出的问题着手,在政治、工作、管理和作风等四个方面对照检视、剖析查摆。警示教育期间,安徽高院1名干警受到提醒谈话处理、3名干警受到诫勉谈话处理、2名干警受到党纪政纪处分。为严惩司法腐败,改进司法作风,去年以来,马鞍山中院原院长宋志刚、合肥中院原院长许建、马鞍山中院原副院长孙建勇等接受审查调查,此外还有3名中院领导班子成员、5名基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受到处理。今年以来,全省法院171名干警被立案或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其中,审判执行岗位干警126人,占73.7%;移送司法机关20人,较去年全年移送人数增长42.86%;查处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之后的违纪违法行为共85人,占比达49.7%。

  会议指出,下一步,全省法院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我省实施细则,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司法作风进一步好转。进一步加大司法腐败查处力度,严肃查处法院领导干部贪污受贿、失职渎职和审判执行人员以案谋私、充当诉讼掮客等问题,严肃查处涉黑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促进公正廉洁司法。(记者 陈成)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