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大道9月底竣工通车

  市民在阜合产业园区和中心城区通行更便捷

  备受关注的合肥大道项目将在9月底竣工通车。届时,市民们在阜合产业园区和中心城区通行更便捷。这是记者从项目建设现场获悉的。

  合肥大道全长6751米,西起颍淮大道,东至滨湖路,为双向八车道,道路穿越颍州区王店镇及阜合现代产业园区,是市域规划中南部组团的重要交通主动脉,同时也是展示合肥经济圈、皖北辐射圈的主要迎宾大道。

  它有4.7公里属于阜合产业园区,其余位于颍州区境内。其中,阜合产业园区境内的合肥大道,已经于去年底完工。今年3月份,合肥大道西段(颍淮大道——滨湖路)启动建设。

  记者近日在合肥大道西段建设现场看到,这段路已经基本修通,上面加挂了沥青。在颍淮大道交口处,施工人员正在做交口处的连接。另外,中央绿化带、路灯等工程尚未实施。

  “目前合肥大道西段还剩最后一层沥青面层未铺,还有一些附属物施工未完成。此外,还有交通标识线、交通信号灯等工程待实施。目前天气基本晴稳,按照我们施工计划,将于9月底竣工通车。”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合肥大道项目完成后,阜合产业园区与阜城中心区交通更便捷。以城区到阜合产业园区为例,从阜城中心区到达阜合产业园,目前只能经过105国道,交通压力大,而且沿路交通信号灯多,交通不够畅通,耗时也多。

  合肥大道西延至颍淮大道后,将加速产业园西部地块开发,构建连接中心城区及高速(南高速及颍淮大道高速入口)第二通道。阜城市民可通过这条路及颍淮大道,在阜合产业园区、阜城中心区以及高速路口之间便捷来回。

  另外,记者看到,合肥大道西延至颍淮大道后,与S252顺接,将直达阜南曹集。这也意味着,通过这条大道,阜南人到达阜城中心城区、阜合产业园更方便快捷。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