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阜冈铁路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阜阳将实现县县通高铁 

  9月14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近日,国家铁路集团在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新建阜阳至黄冈铁路勘察设计项目招标公告》,对项目的预可研、可研和初步设计开展招标。招标公告的发布标志着阜冈铁路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新建阜阳至黄冈铁路途经安徽、河南、湖北三省,12个县市,覆盖区域国土面积55819平方公里,惠及人口2500万人,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 “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主通道之一“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阜阳至黄冈段的建设是打通该通道的重要环节,也是皖北地区连接环渤海、珠三角等地区的重要快速铁路,对完善国家铁路网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据各地的规划,京九高铁阜阳至黄冈段高铁站车站设置为:阜阳站、阜南东、固始西、潢川东、光山南、新县东、麻城、新洲、黄冈、浠水南、蕲春南、武穴北、黄梅。

  据了解,该项目有望在阜南县境内设立高铁站点,实现阜阳市境内县县通高铁并设站目标,也将贯通阜阳市南北方向高铁通道,大大缩短前往北京、武汉、长沙、南昌等方向通行时间。

  (方松高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责任编辑 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