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集贤路延长线国庆又将放行一段

  再过不久,合肥主城区与肥西之间将再添一条新通道。15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建设部门获悉,集贤路延长线(江淮大道-三河路)国庆节可放行通车,届时,将进一步缓解金寨南路交通压力。

  据了解,集贤路延长线工程北起江淮大道,南至G206,全长约6.6公里,道路规划为城市快速路,时速为80公里/小时,全线与三河路、站前路、乐平路、创新大道、孙集路、G206等17条道路相交,其中快速路1条、主干路5条、次干路3条、支路8条。根据规划设计,该工程还将新建集贤路下穿三河路立交、下穿站前路立交、集贤路跨卞小河桥、上跨创新大道立交,以及皋城路和清水河路两座人行天桥。

  即将放行通车的集贤路(江淮大道-三河路)全长约1公里,目前主路面及下穿三河路立交桥梁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两边匝道沥青摊铺及侧石安装,计划本月底前完工,国庆节正式放行通车。集贤路(三河路-站前路)长约2公里,主路面水稳已完成,正在进行站前路下穿工程施工,计划年底前主路面通车。集贤路(站前路-G206)长约3.6公里,正在进行招标前清单组价工作,计划年底前开工建设。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