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死缓!限制减刑!合肥望湖北苑命案一审宣判

  合肥市望湖北苑小区内曾发生一起命案,一男子砍杀自己妻子后,又砍伤自己的岳母。9月15日,记者获悉,合肥中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王某某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限制减刑。

  王某某,1979年出生,安徽阜阳人。公诉机关指控,王某某与妻子吴某某因家庭琐事多次发生争吵,2015年10月1日7时许,二人在合肥市包河区望湖北苑小区家中的卧室内,再次发生争执。王某某持刀猛砍吴某某的头部和颈部数十刀,致吴某某当场身亡。

  吴某某的母亲彭某某进入王某某家中时,听到女儿正在卧室内呼救,试图踢开房门,王某某打开房门后,又持刀向彭某某头部砍击数刀,彭某某趁王某某不备将刀夺下并逃出大门,被邻居发现并报警。

  经鉴定,吴某某系因颅脑损伤、颈髓断裂合并大出血死亡,彭某某的伤情构成轻伤。经鉴定,王某某是限定刑事责任能力人。

  合肥中院审理认为,王某某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据此判处其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对王某某限制减刑。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