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提升绿化品质为创城添彩

  本网讯 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市城管局园林处对照创建标准迅速明确职责分工,抓重点、强弱项助力创城工作。为进一步提升园林绿化品质。连日来,市园林处主动作为、多管齐下,分片区对城区道路、公园、广场等绿地进行全面现场摸排,排查绿化隐患,协调督促生态环境绿化美化创城整改。

  该处以提升绿化“颜值”为重点,划分东南、东北、西南和西北四个责任片区分小组,由处领导班子分片区带队进行全方位、零死角的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养护管理存在的缺株断档、黄土裸露、死树枯枝等短板,列出问题责任清单和责任单位,确保做到“缺一处、补一处、绿一片”。同时积极做好公园、广场、游园绿地的环境卫生和设施完善,确保在本月20日前完成园林品质大提升。

  9月11日下午,该处召开园林创城攻坚专题会议。会议要求,当前创城工作已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要认真对照创建标准,按照包保的四个责任片区,加大力度、加班加点对各公园及各主次干道进行督查排查,认真细致梳理黄土裸露、缺株断档、环境卫生等园林绿化方面存在的问题,限期完成整改,及时查漏补缺,把各个测评点位工作扎实做好,守好园林阵地。(张冉冉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邱杨)

  来源:六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