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市今年来城镇新增就业6.51万人

  9月14日,记者从合肥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城镇新增就业6.51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42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就业3939人。全市助推复工复产,拨付各项稳就业补贴资金9.4亿元,惠及近5万户企业。累计为9710户各类企业提供线上招聘服务,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27.7万个。对全市8.26万家参保单位减免社保费66.78亿元,预计全年减征105.86亿元。此外,还设置扶贫公益性岗位10118个,吸纳9101名贫困劳动者就业。对14.49万名符合城乡居保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代缴保费2969.16万元。

  合肥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人社部门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首要任务,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难度大、高技能人才培养任务艰巨、劳动关系领域风险在增加等现象,及时研判形势变化,通过拓宽渠道增加就业、聚焦重点帮扶就业、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提升服务保障就业等措施,千方百计确保全市就业形势稳定和年度目标完成。

  据悉,今年以来,合肥市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用工就业要素对接会、“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招聘“共享员工”等方式积极帮助复工企业招工,有效缓解了复工企业的用工难问题,为劳动者提供了便捷的就业渠道。其中,“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开展了多场行业性、群体性、区域性特色网络专场招聘会,1141家企业参会,发布网络招聘职位7.6万余个。同时还积极推广“职等你来”就业小程序,开展线上职业指导“云课堂”,全方位提供职业指导、职业技能培训等精准服务,强化就业创业政策支持,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高效的对接平台,帮企业、稳就业、惠民生。

  为了引导本地劳动力就近应聘就业,合肥市人社局通过移动大数据分析全市四县一市外出务工人员信息,利用微信短信方式将137家缺工的“包保”重点企业的招聘信息精准发送给10万名务工人员。在全面调查摸底当地劳动力资源和就业需求后,将企业招工需求发送给辖区有求职意愿的人员,对本地劳动力“余缺调剂”,精准对接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引导辖区居民、村民就近就地就业。

  此外,合肥市推动人社服务事项全程网办,打造政务事项“规范办”、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及所有事项“简便办”的“一网通办”、“一窗办结”模式,全面提升办事效率。

  (王具付 范家生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