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个国庆,合肥人又有新去处!

  14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城建部门获悉,潭冲河生态湿地公园(宏图中学段)主体建设已基本结束,预计今年国庆正式迎客。

  据了解,潭冲河生态湿地公园在设计建设上以潭冲河水系为轴线,以肥西新城CBD为中心,按“水之魂”“绿之脉”“城之蕴”为主题,围绕诗意田园、绿色海绵、魅力水岸三个景观组团,融入养生休闲、乐活园艺、生态探索、雨水花园、健康生活、都市活力等多个主题景点的景观空间结构,精心打造,匠心独运,建成后将成为一个集生态示范、城市休闲、文化体验、科普教育及产业创新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综合性生态湿地公园。

  此次正式对外开放的潭冲河生态湿地公园范围为宏图中学段,东至派河大道,西至青龙潭路,南至潭冲路,北至仪武路,约55万平方米。重点打造渡航广场、魔方水街、绿岛长堤、水岸广场、浪涌广场、天空之桥、花雕艺术园等主要景点。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通讯员 徐启玖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