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凌晨时分,女民警“乔装”身份,出现在7楼楼顶⋯⋯

  “姑娘你别生气,有什么事你和我说,我是他姑姑,我给你做主!”9月9日凌晨,金寨县梅山派出所王林乔装打扮,扮演成当事男子姑姑成功营救下一意欲跳楼轻生的女子。

  当天凌晨4时,金寨县局情指中心110报警台接到当事人聂某报警称:要见其男友,若见不到便跳楼轻生。接警员边安抚聂某情绪,边进一步询问其所在具体位置,但聂某拒不回答。人命关天,情势紧急。民警立即向值班局领导汇报,并迅速指令梅山、江店派出所和特巡大队组织人员在新老城区全力查找,同时请求市局警令部支援,全力核查聂某相关信息。

  经过多方研判,确认女子男友袁某为金寨县古碑镇人。指挥中心当即指令古碑派出所与袁某联系,告知袁某立即与聂某保持沟通,安抚聂某情绪,尽快从外地赶到梅山。情指中心与特侦大队、梅山派出所紧密配合,锁定聂某位于老城区某处高楼后,立即指令梅山派出所、特巡大队、消防应急救援大队火速赶往现场救援,副局长林承宏立即赶到现场指导救援。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聂某站在老城区某高楼7楼楼顶边缘位置,情绪激动。

  “怎么办?怎么接近?”为了防止意外发生,梅山派出所教导员王林当机立断脱去警服,她套上便服以当事人袁某姑姑的身份爬上七楼进行劝说,而这时袁某也已赶到了现场。为降低聂某的防备心,在袁某的配合下,王林佯装家人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多次拍打惩戒袁某,成功地吸引了当事人聂某的注意,最终在消防队员的配合下,聂某被成功救下。

  经了解,聂某与男友感情发生纠纷后,遂包车赶到金寨寻找袁某,但未果,又不知道袁某具体住址的情况下,陷入情感困境,一时冲动,产生跳楼轻生逼迫袁某出现的念头。

  经过民警从家庭、自身等多方面安慰劝解聂某,其情绪逐渐平稳,民警随后联系其家人,将其带回家中看护,从外地赶来的聂某家人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连声道谢。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