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阜阳西站站前广场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阜阳西站站前广场施工现场阜阳西站站前广场施工现场

  8台塔吊挥舞着巨臂吊运建材;混凝土罐车来来往往,不断向工地运送混凝土;建筑工人在站前广场地下主体工程进行模板支护加固、钢筋加工、钢筋绑扎……现场一派繁忙景象。这是记者昨日上午在阜阳西站站前广场项目现场看到的场景。

  目前,阜阳西站站前广场地下工程即将封顶,为项目年底竣工奠定了基础。

  “目前正在进行地下工程DEF区(地下车库)、B区(地下车库)和H区域(商业区)施工。还有汽车客运西站、公交枢纽站两个场站施工。”站前广场项目施工方中铁北京工程局阜阳西站项目部技术主管吴凯说,场站为两层结构,一层已经施工完成,正在进行二层的施工。“目前整体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

  目前项目全天24小时施工,白天有500多名工人在工地施工,晚上由夜班工人正常施工,混凝土24小时不停浇筑,平均每天浇筑2000立方米以上。在过去的半个月里,一共浇筑约30000立方米混凝土。计划今年底完成项目建设。

  “混凝土浇筑施工大概还有10多天的时间,届时地下工程将实现封顶。”吴凯说,目前是施工难度较大的阶段,因为施工作业空间比较小,很多个作业面同时施工,不同工种间会有干扰,如果不能科学统筹安排,施工会受到影响,导致效率不高。

  记者了解到,为建设阜阳西站站前广场工程,地基最深处开挖了25米。地下建有全长1.2公里、双向6车道的航颍路下穿隧道工程;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地下空间工程,包括轨道1、4号线站厅,以及地下社会车辆停车场、地下出租车场站、地下商业、下沉广场及其他附属工程。地上有高架落客平台、汽车客运西站、公交枢纽站等。

  来源: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