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好消息!西递村、塔川村成功入选 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9月12日,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在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召开。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致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主持会议。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甘肃省副省长何伟,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湛东升出席会议。

  会议发布了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确定的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并向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代表授牌。黟县西递村、塔川村成功入选。

  日前,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发布了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确定的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黄山市黟县西递村、塔川村成功入选。

  入选理由

  黟县西递村和塔川村,均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这里旅游资源丰富、传统文化保护完好、乡村民宿众多、旅游产品多样,两个村庄此次以旅游资源富集,观赏游憩价值较高,乡村旅游开发主题定位明确双双入选。

  西 递

  千年西递,承载着古徽州历史的厚重与内涵,作为 皖南最古老的村落之一,又是中国十大名村,西递的美从来不少文人墨客,画家诗人所称赞。

  至今仍然保留着明清古民居300余幢,“桃花源里人家”,历史悠久,古朴典雅风光秀丽的西递村2000年11月30日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深厚的旅游资源,丰富民俗美食,大大带动了当地住宿业的发展,民宿经济为农民增收致富打开了一扇大门,有力推动了农村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住进民宿的客人不仅要看山看水,更多的意愿是去感受创意农业、休闲农业,体验农业乐趣。目前,西递村共有各类民宿百余家。

  塔川

  塔川背倚高耸云端的黄山西南余脉黄堆山,遥对碧波荡漾的十里奇墅湖,与四川九寨沟、新疆喀那斯和北京香山并列为中国最美四大秋色的黟县塔川以摄影带动旅游。

  村民们依附景区就业、创业,增收致富,形成了长效产业链。目前塔川范围已发展70余家不同规模和风格的特色民宿。村内民宿配套设施不断得到完善,民宿发展氛围不断浓厚,实现了民宿的集群发展。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