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将建“智慧城” 6178亿投资额“云集”江淮

  9月14日,记者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取得丰硕成果。今年大会论坛签约项目678个、投资总额6178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607个,50亿元以上项目26个,百亿元以上项目12个,最大项目为中铁投资175亿元的合肥智慧城建设项目。

  大会论坛678个签约项目中,制造业项目564个、投资总额4823亿元;新基建、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新字号”项目214个、投资额2325亿元。

  大会论坛围绕产业集群促成一批重大项目,布局完善上下游全产业链。其中,芯片产业项目30个、投资额271亿元;汽车及零部件项目40个、投资额578亿元;电子电器项目42个、投资额328亿元。

  大会论坛在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积极谋划促成了惠及百姓生活的民生项目114个,投资总额1355亿元,涉及公共卫生、交通基础设施、防灾减灾、现代服务等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大会论坛“云展示”平台上专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成果展区,集中展示沪苏浙皖协同实施国家战略,高水平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推进新基建和园区合作等一批重大成果;而在云签约上,达成沪苏浙来皖投资项目246个、投资额2112亿元,两项数据较去年大会增长65.1%、107.5%。

  据统计,9月12日当天观看大会论坛视频直播网友达3200多万人次。来自国内及境外14个国家和地区(英国、德国、瑞典、西班牙、荷兰、加拿大、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尼、香港、澳门、台湾)207位重要嘉宾出席大会论坛。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梁巍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