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0中国豆制品行业年会9月13日在宿州埇桥启幕

  9月13日,2020中国豆制品行业年会暨第七届中国大豆食品专用原料研讨会在安徽宿州埇桥区启幕,来自全国的科研院所专家、大豆生产加工企业及服务企业代表,以及宿州市内相关企业参会。近年来,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豆产业发展,大豆常年种植面积达220万亩左右,宿州市埇桥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推进埇桥大豆生产的全产业链高速发展,真正把埇桥打造成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中国素食之都”。

  本届大会以“为人类提供安全美味、营养健康、方便食用的大豆食品”为宗旨,主题为创新升级促进大豆食品产业链平衡健康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服务。

  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维礼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豆产业发展,将大豆产业作为乡村产业振兴的支柱产业大力推进,大豆常年种植面积在220万亩左右。宿州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平台,充分借鉴各地和各豆制品企业好的经验和做法,竭力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全力促进大豆种植及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区长张建军在随后的发言中说,埇桥大豆作为“地理标志”产品,蛋白质含量高达43.8%,埇桥区将依托“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国字头标签,积极推进高质量、高蛋白的埇桥大豆和小麦、玉米等粮食精深加工、食品加工业进展,着力将埇桥大豆产业打造成埇桥的朝阳产业。

  在宿州市埇桥区,大豆种植历史悠久,“埇桥大豆”更是安徽省特色农产品。近年来,埇桥区大力发展大豆产业,积极实施品牌战略,全力打造“埇桥大豆”以及“皖豆香”等豆制品品牌。与此同时,实施大豆产业振兴计划,加强产、学、研、用结合,一、二、三产融合,丰富和延伸产业链条,支持农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发展,推广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建立新市场,倡导健康饮食,积极打造“中国素食之都”。(王慧 姚一鸣)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