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芜湖签下76个项目 总投资780亿元

  中安在线芜湖讯9月12日上午,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在合肥开幕,芜湖设立分会场,与主会场视频连线。市委书记潘朝晖,市委副书记、市长单向前,市领导张志宏、何向阳、贺东、方国华分别出席主会场、芜湖分会场相关活动。本届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云开幕暨主旨论坛、云签约、云展示、云论坛“四朵云”系列活动。首次启用线上云展馆,观众可以在城市展区和企业展区内自由云逛展。借助5G、VR/AR、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芜湖市共有13家企业及产品参加为期1个月的云展示。

  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是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和“数字江淮”建设,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大力实施创新引领、数据驱动战略的全球制造业高端论坛。本次论坛围绕线上经济发展重点领域,着力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拓展应用新场景,营造线上经济新生态,引导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全球制造业盛会。

  本次论坛精心务实谋划“央企、民企、外企、港澳企、台企、侨企”等“六百对接”活动,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芜湖(云)签约项目共76个,总投资780亿元。其中主会场签约项目7个,总投资171亿元,分会场签约项目28个,总投资152亿元;各县(市)、区、开发区自行签约项目41个,总投资457亿元。签约项目涵盖装备制造、电子电器、汽车及零部件、新基建、新型显示、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行业。(杨中忠)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