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央企重资加持 百余项目共1500亿投资签约合肥

  9月12日,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在合肥正式举办。记者从合肥分会场现场获悉,合肥共签约111个项目,总投资额1509亿元,其中超百亿元项目3个。

  在合肥分会场,签约项目分6个批次与主会场同步签约,每批3个项目。这些签约项目按照长三角项目、民企项目、央企项目、侨企项目、港澳企项目以及台企项目六个部分。其中,宝武罗河铁矿一期扩能工程建设项目就是此次云签约的长三角项目之一。

  记者获悉,此项目投资方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宝武钢铁。去年九月,中国宝武对马钢集团实施联合重组,是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项目建设占地423亩,新建2号主井系统,还将扩建运输系统、排水系统、通风系统、选矿系统、充填系统以及配套公用辅助设施等。”据该项目签约方、罗河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项目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1亿元,税收将达2.5亿元。“对于罗河发展而言,项目达产后将为当地提供劳动就业岗位575个,当地人在家门口就能找到稳定的工作。”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梁巍 郜征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