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潜水”52天合铜公路庐江段终“浮”出水面

  经过20天的日夜抢排,合铜公路庐江段5.6公里被淹路段大部分已经出水,被淹没52天后,部分车辆可恢复通行。

  9月12日下午,合肥市公路管理局庐江分局正在组织机械和人力对出水路面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并对路面病害进行修复。同时,调集全自动落锤式弯沉仪对路面强度进行检测。目前,已完成检测任务的一半以上。

  “接下来,我们将确保水退一块,跟进一块,力争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检测,为这条路的安全通车提供数据支持。”合肥市公路管理局庐江分局副局长汪兴国说道。

  路面检测任务完成后,检测单位将及时形成检测报告,在确保道路安全的前提下,计划于9月16日左右完全恢复小型车辆与公交车通行。

  据了解,7月23日中午,因庐江石大圩决堤漫水,合铜公路同大段漫水淹没,同大周边道路实行最严交通管制措施。7月28日,合铜线庐江石头大桥至台创园段,涉水长度约5.6公里,涉水最深处达4.0米、平均水深约2.6米。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通讯员 左学长 文/摄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