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十年一度!安徽省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工作结束

  截至8月底、9月初,安徽省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工作全部结束。全省共有230名调查员、69名督导员投入此次调查工作。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不管是城市还是农村,现在女同志的地位进步了。”在安徽省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过程中,已经退休的合肥包河居民张大姐感慨地说,“不过我在网上也看过女性在工作上因为性别被歧视的事,以前我们在国企没有这种事。”

  截至8月底、9月初,安徽省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工作全部结束。全省共有230名调查员、69名督导员投入此次调查工作。合肥市包河区曙光社区工作人员杨旭也是其中之一。

调查员杨旭正上门入户开展调查问卷。调查员杨旭正上门入户开展调查问卷。

  8月14日晚9点,调查员杨旭终于完成了最后一份调查问卷。“一共走访了15户,抽样了21户,其中有6户因特殊原因无法上户调查,进行换户。13户是女性,2户是男性。”她说,“总体来说,从调查看出,不管是工作还是家庭,社会和法律,女性都得到较好的尊重。”

  “一共走访了15户,抽样了21户,其中有6户因特殊原因无法上户调查,进行换户。13户是女性,2户是男性。”杨旭说。

  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是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综合性的、权威性的、大型的重要国情、妇情调查。1990年起每10年开展一次,今年已是连续开展的第四期。

  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是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综合性的、权威性的、大型的重要国情、妇情调查。1990年起每10年开展一次,今年已是连续开展的第四期。

  通过科学抽样,本次调查涉及安徽省16个地市、46个样本区县,共3450份个人问卷(其中国家级样本1275份,省级追加样本2175份),230份社区问卷。

  “问卷涉及健康状况、受教育状况、经济状况、社会保障状况等多方面。”安徽省妇联办公室主任许月明介绍,“总体来说,妇女的健康状况明显改善,受教育的程度明显提高,女性参与社会管理较为积极,女性家庭地位满意度比较高,家庭事务的决策也更加平等”

  据悉,目前调查审核已完成,数据分析处理将由国家人口发展与研究中心进行,之后还将形成相应的详细报告。(记者 徐慧冬)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