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2020中国·长丰第四届龙虾文化旅游节在长丰县造甲乡正式拉开帷幕。本届长丰龙虾文化旅游节由长丰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长丰县委宣传部、长丰县农业农村局、长丰县文化和旅游局协办,长丰县造甲乡人民政府、安徽纯鲜圆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本届龙虾文化旅游节,以“体育+旅游”理念,创造性地引入骑游活动,同时将品虾、钓虾、虾王争霸、乡村音乐节等融入其中,精彩纷呈的互动活动让市民朋友们在此朵颐龙虾的同时,亦纵情乡村恬静美丽的自然风光。

  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回首过去,连续四年举办的长丰龙虾文化旅游节年年都给游客们带去了无穷无尽的乐趣,也让龙虾节成为长丰文旅的一张靓丽名片。

  2017年6月6日,长丰县首届龙虾文化旅游节在造甲乡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开幕,启动仪式现场,中国渔业协会淡水龙虾分会授予长丰县造甲乡、杜集乡、朱巷镇、下塘镇为“稻虾种养示范乡镇”称号。

  2018年6月16日,第二届龙虾文化旅游节留下了“红·甲天下、稻·甲天下、秀·甲天下、乐·甲天下”的持续办节主题,并以“十三邀”引出了旅游扶贫的发展思路。

  2019年6月16日,为搭建虾文化载体,创新旅游吸引物,“合肥(长丰)龙虾博物馆”在2019中国·长丰第三届龙虾文化旅游节举办现场正式开馆。

  中共长丰县委副书记刘剑在本届龙虾文化旅游节开幕式致辞中提到,“稻虾共养”作为长丰县三大特色产业,这里有“龙虾大餐、经济主餐”、“文化美餐、旅游套餐”,“体育+旅游”,或将成为这里体旅融合的新探索;穿行在“稻花虾,虾稻香”的江淮分水岭上,打卡品虾,更是品位长丰;这里正在创建中的国家3A级景区“合肥北乡双河景区”更要将这项“以虾为媒,以虾会友”的事业推深做实。

  人民代言为家乡,旅游扶贫助公益

  他们用自己双手脱贫致富,他们用自己行动来维护生态环境,他们用自己的力量来带动别人一起致富。

  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农场主、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合肥)参展产品金奖获得者,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负责人,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获得者,112岁“老寿星”,合肥市第一个共产党组织诞生地,双河社区党总支部书记,致富返乡创业乡贤代表……家乡旅游扶贫重点村创建国家3A级景区,他们要为家乡公益代言。

  现场消费扶贫农展区的特色扶贫农产品同样引来了更多热心公益的市民们。

  还庐长丰游乡村,骑遇造甲纵恬趣

  为了让市民朋友们在感受龙虾文化的同时,也能拥有更多的乡村游乐趣,进一步增加龙虾文化旅游节的参与性和互动性,本届龙虾文化旅游节中创造性的纳入骑游活动。

  这是一次与众不同的骑游,为了增加骑游的乐趣,主办方在骑游沿途设置了3个打卡点,在打卡点骑游选手们分别和龙虾造型合拍、品尝龙虾美味、与“虾王”合影,3处打卡点均成功打卡,视作完成骑游活动,可在礼品发放处获得奖章。

  品虾大赛、虾王争霸赛延续往年的精彩,继续在现场掀起气氛高潮。踊跃报名参赛的选手们被划分成了三组进行比赛,每组各10位选手,每组产生一名品虾大赛获胜选手,他们获得造甲乡送出的虾稻米一份。看着台上大快朵颐的选手们,台下的观众直喊“香到流口水”!

  精彩的钓虾赛让江淮小记者入迷,丰富的乡村音乐节给你一场盛世大派对。当日下午,2020中国·长丰第四届龙虾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