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洗净作案用刀继续用 警方追凶5年真相大白

  9月11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获悉,一起沉积至今的恶行故意杀人抛尸案件,在蚌埠警方5年的追凶下终于真相大白。当年被警方以“唐某被拐卖”为由立案侦察的失踪人唐某遗体,最终在犯罪嫌疑人指认下,被在一个废弃的水井里发现。记者从警方披露的信息里获悉,当年犯罪嫌疑人持刀杀害被害人后,居然将刀洗干净,继续使用,直至搬离出租房才将刀丢弃。

  女子突然失踪,警方立案“被拐”

  2016年4月17日上午,固镇县王庄镇居民周某向当地警方报警称:其母亲唐某于2015年6月到蚌埠市一家火锅店打工,之后便与家中失去联系,至今未归。

  接到报警后,固镇县公安局立即以“唐某被拐卖”为由立案侦查。经侦查发现,唐某于2015年7月某日晩下班后,再没有到店里,而且工资没有结算,个人生活物品没有带走,手机也处于关机状态。

  因唐某手机最后的漫游地点是淮上区,固镇县公安局将案件移交给淮上公安分局侦办,淮上公安分局前期经过大量的侦查和摸排,一直都未能获取有效的证据和线索,案件侦查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这五年来,淮上公安分局民警始终没有停止追凶的脚步,大量的走访调查为案件侦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20年,自全国公安机关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蚌埠市公安局将命案作为重点案件组织攻坚。

  男子行凶后洗净作案用刀,继续留用

  由于当年案件现场勘查细致完整,现场证据保存得力,淮上公安分局对此案增派警力、加大力量,继续对前期大量工作再整合、再梳理,并借助刑事科技的发展,不断缩小侦查范围,逐一排查可疑人员,于2020年8月25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高某并将其抓获。

  在大量证据和事实面前,犯罪嫌疑人高某最终对其杀害唐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高某交代,高某与被害人唐某于2015年6月相识,二人在位于蚌埠市淮上区小蚌埠镇徐岗村的一处出租屋内居住。

  同年7月21日晚9时许,高某骑电瓶车将唐某接至出租屋内,两人又因钱的问题发生了争执,高某越想越气,便趁唐某在床上熟睡之际,拿起桌上切西瓜用的水果刀将唐某杀死。次日下午,高某将唐某的尸体拖至出租屋北侧竹林中,将尸体抛入一废弃水井内,并将自家棉被及水井附近的一些生活垃圾扔入井中,盖上石板,用于掩盖尸体。杀人之后,高某将刀洗净继续留着使用,过了几个月,其搬家之后才将刀丢弃。

  随后,办案民警找到了当年抛尸的水井,经过专业人员两天的打捞,最后经法医DNA鉴定比对,水井内尸体正是唐某本人。至此,这起沉积了5年的恶性故意杀人抛尸案终于成功告破。

  通讯员 王宇鸽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