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科普日活动下周来袭 几百种炫酷科技将集中亮相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VR蛋椅、“人造太阳”、共振环、大型无人机……记者从2020年全国科普日安徽省暨合肥市主场活动第三次调度会上了解到,全国科普日安徽省暨合肥市主场活动将于9月19日在合肥科学岛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举行,届时几百种炫酷科技将集中亮相,市民可前往科学岛感受科普“大餐”。

  本次全国科普日安徽省暨合肥市主场活动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主题,分为三大板块,即特色科普活动、展览展示活动、网络活动,共66项具体活动。

  主场活动将依托互联网技术、户外大屏、科普中国e站、新媒体平台等手段,以多媒体展示、实物或模型展示、互动体验、网络参与等形式,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模式,展现我省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事业蓬勃发展的成果。

  据介绍,主场活动现场将有一系列特色科普活动,包括2020年“安徽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会、院士报告会、互动式科普表演、户外广场科普知识竞赛等;展览展示活动包括弘扬科学精神、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健康安全科普、智“惠”科普等四项现场专题展示活动,市民可以在现场体验消防安全虚拟仿真教育培训系统、VR蛋椅安全教育等虚拟场景,一探大飞机全机雷电实验装置、共振环、光立方、太阳系仪等科学仪器的奥妙,亲身体验科技的魅力。(记者 徐慧媛)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