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皖事通办·一源五端”正式发布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12日,在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数字政府建设论坛上安徽省“皖事通办·一源五端”正式发布,积极助推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皖事通办”平台是安徽省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基础上,通过进一步丰富服务渠道、拓展服务内容、强化平台功能,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覆盖、无差别、高质量的政务服务和社会服务的统一办事平台。“一源五端”是指将各地各部门的服务统一接入到“皖事通办”平台,由“皖事通办”平台统一对外提供服务,做到同一服务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形成同源管理;并根据使用场景和用户需求,提供电脑端、移动端、自助端、电视端、窗口端5种服务渠道,打造多端协同、城乡覆盖、数据汇聚的全渠道服务矩阵,让办事群众享受到“无缝隙”“一体化”“无差异”服务。

  “皖事通办”已经成为推动安徽政务服务再升级、创新数字政府服务模式、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举措,作为全国一体化平台建设的创新实践,在全国发挥了较强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目前,电脑端累计提供智能搜索超过3200万次、智能问答超过330万次;“皖事通”APP装载量达到5700万,已接入4000项便民服务,累计提供服务访问35亿笔(次);在全省建行、工行、中行、农行4家银行5000台银行STM机上线社保、公积金等高频服务;在电信IPTV电视端推出“皖事通办”专区,触达全省800万电视用户;综合窗口改革实现各类服务事项集中办理、各窗口无差别服务,形成线上线下融合互补的服务渠道。

  此外,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已在全省全面上线试运行,汇聚各类服务场所2.14万个,上线各类服务事项112.8万个,极大程度提升了线上线下办事体验感,让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