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科技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行动”大学生招聘合肥高新区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央广网合肥9月11日消息(记者赵家慧)9月11日,“科技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行动”大学生招聘合肥高新区专场活动在安徽大学成功举办。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段俊虎,高新区工委书记、主任宋道军,安徽大学党委副书记胡小松为活动致辞,省科技厅、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安徽大学科技园、安徽大学绿色研究院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科技部火炬中心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精神,把稳就业保就业放在“六稳”“六保”首位,积极开展“科技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行动”。“科技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行动”已分别在上海、武汉、成都、西安、广东、吉林等地举办,有效挖掘和提供超过15万个大学生招聘岗位,参与人员超过230万人。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段俊虎在致辞中指出,科技部火炬中心启动实施 “科技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行动”,主要从“挖掘和扩大科技企业招聘需求”“促进科技企业与大学毕业生精准对接”“推动增设企业科研助理岗位”“支持毕业生在科技企业孵化器创新创业”等方面入手,为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提供高水平服务。

  坚持创新是合肥高新区的初心,而高素质人才是保持科技创新旺盛生命力的关键所在。自6月起,合肥高新区便启动了“2020十万大学生进高新”的人才招引工程。合肥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道军介绍,该工程深挖科技型企业、科技孵化载体、在孵企业、创业企业的大学生招聘需求,累积汇总梳理了207家企业万余个岗位,向高校院所主动推介推送;搭建合肥高新区“科技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线上“云聘会”平台,目前已有133家企业进驻,3.4万名高校毕业生注册;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政策供给,出台办法为大学生创业企业和吸纳大学生就业的科技型企业减免房租、提供专项服务,并将支持“大学生创业”的专项科技金融产品——“青创基金”额度提高一倍,力求覆盖全省乃至全国来区创业大学生的启动资金需求。

  启动仪式结束后,安徽大学磬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同步举行了大学生现场招聘会,招聘会集中高新区一批集成电路、电子通信、生物制药、新能源、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龙头企业与知名企业。短短一个小时,线下参与人员超5000人,线上达3.4万人。

  下一步,高新区还将组织企业走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省内外十余所知名高校。同时还将利用合肥高新区线上“云聘会”平台,实现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云上远程招聘,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沟通和交流的桥梁。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