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银行认证代码49999.09?输入后转账49999.09元⋯⋯

  当“客服”主动联系你,准确说出你的信息,并告知你前日网购商品,存在质量问题时,你会相信吗?当“客服”告诉你,按照他的操作,你可以得到双倍赔偿金,你心动了吗?9月11日,记者从滁州警方获悉,近日,定远县公安局朱湾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反电诈中心成功阻止一起冒充理赔客服诈骗他人钱财的案件,及时为受害人追回被骗资金。

  9月7日下午16时许,朱湾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小丽报警称,被一名网名叫“支付宝理赔中心”的人诈骗5万余元。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调查。到达现场时,民警发现受害人小丽正与网名叫“支付宝理赔中心”的人交涉还款事宜。此时,民警示意小丽将电话递给民警。接过电话后,民警向对方表明了身份,并告诫对方立即将所骗资金悉数退回,否则将面临法律的制裁。对方听后,立即挂断了电话。随后,民警立即与刑侦大队反电诈中心取得联系,最终在反电诈中心民警的帮助下紧急止付了该笔资金。

  据小丽描述,自己接到了一个自称是淘宝客服的人打来的电话,对方告诉小丽其前几日购买的化妆品存在质量问题,让小丽去支付宝的备用金中心领取双倍退款。由于对方所说信息准确无误,小丽自然就相信了对方,并根据对方的“指导”点开了支付宝的备用金领取了500元的备用金。随后小丽被告知自己多领取了152元,要求其退还多余的152元。而小丽根本不了解支付宝的备用金(支付宝备用金的功能和支付宝的花呗类似,可以临时给用户一笔钱急用,在规定期限内还即可免除利息,备用金的额度为500元),就按照对方要求添加了对方的QQ号,对方QQ号头像和网名均显示“支付宝”字样,这让小丽确认对方就是支付宝客服。

  随后,小丽按照对方给的收款信息,先转了152元给对方,转完之后,对方一直回复系统超时卡单,需尽快处理关闭通道,随后对方给小丽发来银行认证代码49999.09,并和小丽开语音教小丽输入银行认证代码,小丽完成操作后,却收到了银行发来一条转账49999.09元的信息,此时,小丽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于是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好在出警及时,民警最终止付成功,挽回了小丽的经济损失。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吴梦君 文/摄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