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购买惠民菜,请注意商品标签!

  记者从合肥市蜀山区发改委了解到,合肥市2020年度中秋·国庆期间“惠民菜篮子工程”活动于9月19日启动,此次活动共计20天(9月19日至10月8日),蜀山区共有14家企业41家门店参加活动。

  据了解,活动期间,各定点门店会推出20个规定品种的“惠民菜”,即芹菜、大白菜、小白菜、黄瓜、萝卜、茄子、西红柿、土豆、胡萝卜、青椒、豆角、冬瓜、毛豆、韭菜、猪后座肉、猪五花肉、洋鸡蛋、仔鸡、鲫鱼、白干。

  同时,需要根据实际,参加活动的门店需要对生鲜卖场进行适当调整,除肉、禽、蛋及豆制品以外,其他蔬菜品种销售区域要相对集中,卖场所有在售的非“惠民菜”一律使用普通标价签,商品名与“惠民菜”不得重复,同品种菜品应区别“惠民菜”品名标注。“惠民菜”“专用标价签”必须一货一签,货签对位。

  蜀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惠民菜”的价格将以市场平均价格为基准,蔬菜类价格下浮15%以上,其他品种下浮5%以上。每家门店每天推出不少于5个品种的蔬菜以低于1元/斤的价格供应市场。

  据了解,“惠民菜篮子工程”是合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蜀山区及时掌握主要副食品和生活必需品的采购和供应情况,确保“惠民菜”不脱销、不断档,并不定期巡查和检查,监督各定点单位履行经营承诺。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通讯员 康屿川 陈莹莹 刘亚萍

  附:蜀山区2020年中秋。国庆“惠民菜篮子工程”定点企业门店名单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