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铜陵4名医护人员驰援南美

  9月10日上午,由铜陵市4名医护人员组建而成的抗疫医疗队启程,支援铜陵有色厄瓜多尔米拉多铜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批医疗队成员均为男性,其中医生3名,护理人员1名。

  厄瓜多尔今年2月29日发现第1例新冠肺炎感染者。8月26日,米拉多铜矿已正式恢复生产,目前全部职工近2500人,其中中方人员460余人,中方员工没有发生感染情况。为确保米拉多铜矿安全平稳生产,铜陵市派出此批医疗队员前往支援,主要承担负责米拉多铜矿新冠疫情预防救治工作。他们分别是铜陵市中医医院副主任中医师李猛、铜陵市人民医院主治医师王沣、铜陵市立医院主治医师李香宝、铜陵市第三人民医院护士盛军。

  据了解,米拉多铜矿是厄瓜多尔国家战略项目,由铜陵有色集团公司和中铁建集团公司共同出资建设,项目于2015年12月开工,2019年7月建成投产。一期工程总投资为18.9亿美元。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通讯员 孙照柱 储著传 邢琛 文/摄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