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垃圾分类流动课堂”进小区 进校园 进商户

  

“垃圾分类流动课堂”走进校园“垃圾分类流动课堂”走进校园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日前,合肥市包河区城管部门开设“垃圾分类流动课堂”,因地制宜开展“进小区、进校园、进商户”宣传活动,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开展垃圾分类知识主题展和趣味竞赛等,积极推进垃圾分类知识的推广和普及。

  垃圾分类进校园 让孩子从小“分得清”

  9月7日,包河苑小学三年级七班的孩子们在“流动课堂”上参加垃圾分类小游戏和趣味竞赛。包河区城管大队志愿者通过趣味十足的垃圾分类动画及专业的PPT课件讲解,将科学实用的垃圾分类知识多形式、多角度传递给学生,接着通过小组答题、自由抢答、模拟投递比赛等方式对教学成果进行检验。

  活动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我回去要考考爸爸妈妈,看看他们对垃圾分类了解多少”。

  

“垃圾分类流动课堂”走进小区“垃圾分类流动课堂”走进小区

 

  垃圾分类进小区 居民参与热情高

  不同类型的垃圾应该怎样处理?哪些垃圾可以回收再利用?9月6日下午,在金葡萄家园A区,带着这些问题,大圩镇城管志愿者向小区居民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四分法”,理清了日常生活最容易混淆的分类误区。随后组织了“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每位居民拿着写了垃圾名称的小卡片,按照“四类法”投掷到不同的垃圾桶中,待全部投完后,志愿者对分类投掷的垃圾是否正确进行核对,针对投错的再逐一解释。

  垃圾分类进商户 免费发放垃圾桶

  在长春街上的几家店铺门前,包河区城管大队的志愿者挨家按户为商家发放分类垃圾桶、分类垃圾袋,可回收物收集袋,以及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现场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指导沿街商户进行垃圾分类。

  繁华大道路段上的商户涉及了餐饮、超市、服装和教育等多门类,涵盖日常生活的衣食住行各个方面。而餐饮商户是垃圾分类的重点区域,该区城管大队提前印制了垃圾分类宣传册,着重对餐饮商户逐一进行了餐厨垃圾的宣讲督导,引导商家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农贸市场是垃圾的集中产生点,目前已投入了700多个分类垃圾桶。根据店铺的性质,合理把这些垃圾桶设置在菜市场、背街小巷、沿街店铺,实现了垃圾的分类导流。”骆岗街道城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记者 陈成 通讯员 李玲玲 王东莉)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