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未来十天我省降温又降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经过了多日的炎热天气,安徽的“秋老虎”终于威风不再了。据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十天我省雨水明显偏多,全省没有35℃以上高温天气。

  气象部门预计10日江北东部、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11-13日江北基本无降水,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14-18日我省有一次持续性降水过程,其中大别山区南部和沿江江南降水明显。

  10-20日过程累计降水量:淮北地区和江淮之间北部15~50毫米,接近常年或略偏多;大别山区南部和沿江江南60~100毫米,其中江南南部100~130毫米,较常年偏多1倍以上;江淮之间中部40~60毫米,偏多6~8成。

  10-20日全省无35℃以上的高温天气,平均气温全省22~24℃,接近常年。极端最高气温:淮北地区27~29℃;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23~25℃;淮河以南其他地区29~31℃。

  具体预报如下:

  10日:全省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北东部、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11日:淮北地区多云到晴天,江淮之间多云,沿江江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雨。

  12-13日:江北多云;江南阴天到多云。

  14-15日: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

  16-17日:淮北地区阴天到多云;淮河以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

  18日:淮北地区多云;淮河以南阴天到多云,其中沿江江南有阵雨或雷雨。

  19-20日:全省多云。(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