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共享单车停车位披“新衣” 扮靓合肥城区风景线

共享单车停车位内配上卡通图案共享单车停车位内配上卡通图案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共享单车停车位内配上萌萌的卡通图案,当这样的“组合”亮相在街头时,可谓赚足了“回头率”。9月8日,在合肥市滨湖新区的街头,滨湖城管办和烟墩街道的城管队员、明珠社区的志愿者们,为辖区内共享单车停车位“披新衣”,绘上卡通图案,引领文明新风。

  9月8日上午,在峨眉山路与万泉河路交叉口,滨湖城管、烟墩街道城市管理部、滨湖明珠共同“出谋划策”,给共享单车停车位“披新衣”,开展创意彩绘活动。当天,大学生志愿者和城管队员一起,在方形的停车位空白处,涂上了文明养犬的宣传画面,内容涵盖遛犬栓绳、犬粪及时清理、犬只不进入限定区域、及时接种疫苗等方面。据滨湖城管办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主要计划在要素大市场、合肥一中周边选取点位,重点涂绘节约粮食、文明养犬、垃圾分类3大类主题的公益广告画面。

  据了解,8月底,滨湖新区在全市率先对辖区近60处的共享单车停车位进行了“更新换代”,新款共享单车停车标识采用绿色底漆配上白色边框的样式,一改过去的单调。“新的停车位既清新又醒目,在空白处涂绘卡通画面,会达到很好的宣传效果,现在我们倡导文明养犬、垃圾分类、节约粮食,这些文明新风通过新形式来表达,更温暖有爱”,滨湖城管办综合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市民停车时,能规范停放,也能留意到脚下的公益画面,健康生活、文明出行” 。(记者 陈成 通讯员 何爽)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