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惊现“路面空洞”!

  9月10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排管办获悉,该部门在近期巡查过程中,发现一起路面空洞、箱涵侧墙被冲毁的安全隐患。通过紧急维修,该处隐患已被排除。

图为排水工作人员修复广德路、祁门路雨污管道图为排水工作人员修复广德路、祁门路雨污管道

  受前一阶段强降雨影响,合肥市的地下排水管网一直处于高强度运行状态,为此,合肥市排管办近期组织工作人员按照排水管网维修养护要求,加大排水管网的巡查养护检查力度,确保排水管网安全运行。

  在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cctv检测,发现广德路、祁门路上的两处雨污水管道出现脱落、破损等问题,“路面有空洞、箱涵侧墙被冲毁,已产生安全隐患。”据合肥市排管办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发现安全隐患后,该部门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对周边路面设置围挡,确保行人、车辆安全。随后与设计院对接制定维修方案,立即组织应急抢修,对冲毁的箱涵侧墙采用高延性混凝土进行粉刷修复,并对破损及脱落的雨污水管道进行重新砌筑及安装。截至目前,该安全隐患已被排除,交通也及时恢复。

  与此同时,合肥市排管办还持续开展了大排水户雨污混接整改核查工作,抽查了瑶海区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商业区等已经整改的大排水户。针对胡大郢污水处理厂连续多日出现进水浓度严重超标情况,工作人员对十五里河沿河截污管、阊水路、南屏路等沿线管网进行仔细排查,利用QV等设备逐个检查并排查污染物来源,并对阊水路十五里河调蓄池项目桩基施工现场和地铁四号线南屏路站点施工现场进行了重点排查。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合建宣 文/摄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