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能源公交开进合肥乡镇

  9月9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肥西县公交公司获悉,60台崭新的新能源公交正式在肥西县上线。新能源公交不仅绿色环保,且乘坐舒适无噪音,给市民带来了舒适的乘坐体验。今年肥西再次投入三千多万元,采购60台新能源公交,截至目前肥西县新能源公交投入已突破亿元。这批新能源公交将用来更新各乡镇老旧公交,今年之后,除部分乡镇因场站充电桩建设问题仍使用常规动力外,其他乡镇全部更新为新能源公交。

  这批新能源公交乘坐舒适,支持微信、支付宝、银联卡、云闪付等付款方式,还安装了驾驶室防护门、监控设备、报站系统、LED电子线路牌等设备。此次投入运营的纯电动新能源公交将分布在山南、官亭、三河等乡镇,主要用于更新乡镇老旧柴油车。目前,各乡镇场站充电设施正在紧锣密鼓地完善中,不将正式投入使用。其他各乡镇充电桩也在加快规划,并在进行进一步扩容,以满足不断更新的新能源公交车充电配套需要。

  自肥西县通公交以来,公交车先后经历了3次更新换代,车型也在不断改进。新能源公交车辆噪音少了、车厢舒适性提高了、操控也更轻便了,不仅从一定程度上改变了驾驶员的工作环境减轻了驾驶员工作负担,还提升了乘客品质体验,更进一步提升了肥西的形象。

  这一批新能源公交投入使用后,肥西将正式形成以绿色公交为主导的出行体系,正式打响肥西县绿水蓝天保卫战。(通讯员 丁艳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王益众)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