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速上超速行驶 将这样处罚 安徽开展集中行动

  今年8月,全省平安高速交通事故预防攻坚大会战开始实施。9月9日,2020平安高速2号集中统一行动启动,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六大队在3个小时时间里,查处各类违法行为36起,其中以不系安全带,大货车未按规定张贴反光标识为主。

  据介绍,8月14日起至12月31日,全省高速公路迎来“平安高速”交通事故预防攻坚大会战,涉及严查疲劳驾驶、卡口升级、有奖举报等多个工作重点。

  此次攻坚大会战,以查处疲劳驾驶为牵引,切实加大夜间、及午后(特别是夜间23时至次日2时、黎明4时至8时、11时至15时)等重点时段货车检查力度。按照《疲劳驾驶违法打处指南》,从严从重查处打击疲劳驾驶违法行为,对“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连续驾驶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落实处罚并强制落地休息;发生事故构成犯罪的,一律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此次大会战加强路面尤其是夜间巡逻管控,运用“两客一危”重点车辆动态监控系统,现场查获客危车辆凌晨2时至5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律按照违反禁令标志现场处罚、记分、并强制休息。未能现场查获的,一律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采取非现场执法的方式处理。

  值得注意的是,高速超速行驶将现场处罚。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六大队副大队长许帮新介绍,司机在高速上超速行驶后,在下高速道口可现场处罚,此举可以实现更好的处罚效果。

  “你好,请将凉鞋穿好,以免发生事故。”昨日上午,合芜高速巢湖道口,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六大队民警对一辆货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这名司机将凉鞋穿成了拖鞋,民警对该司机进行了警告。

  当天上午8时,我省2020平安高速2号集中行动正式启动,合肥交警部门在高速道口、服务区、路面同步进行执法查处。在合芜高速巢湖道口,一名司机因为没系安全带被现场处罚,在接受处罚后,该司机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

  截至当天上午11时,短短3个小时时间,仅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六大队,就查处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6起。“主要是不系安全带,还有大货车未按照规定粘贴反光标识。”许帮新介绍。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