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0年“创客中国”安徽省总决赛收官

  中新网合肥9月8日电(记者 吴兰)8日,2020年“创客中国”安徽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合肥落幕。经过激烈的决赛角逐,共决出大赛企业组和创客组一等奖各2名,二等奖各7名,三等奖各15名。

  本次大赛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为主旨,以“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打造创业创新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平台”为目的,呈现参赛热度高、政策支持大、项目质量好等特点。

  本次大赛报名项目总数611个,项目涵盖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工业设计等18个专题领域,特别是获奖项目,具有丰富想象力和创造力、具备一定科技含量和市场前景的好项目,充分展示了安徽中小企业和创客的创新成果。

  “创客中国”安徽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至今连续举办5届,已成为安徽梯次培育“‘双创’→成长型小微企业→规上企业→专精特新→单打冠军”等市场主体的源头活水和重要一环,成为“双创”项目企业成长壮大的“助推器”“加速器”。例如,合肥芯碁微电子装备有限公司通过大赛平台,2019年实现股权融资超亿元,目前已正式启动科创版IPO筹备工作。

  安徽省经信厅副厅长吴韦人表示,该厅将在政策制定、项目申报、资金奖补、环境营造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当好创客的“娘家人”“圆梦人”。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