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0年“创客中国”安徽省总决赛圆满收官

  人民网合肥9月9日电(陈浩)9月8日,2020年“创客中国”安徽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合肥落下帷幕。大赛共决出企业组、创客组一等奖各2名,二等奖各7名,三等奖各15名。

  本次大赛由工信部、财政部指导,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以及相关部门通力打造,旨在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大赛报名项目数量创历届之最,达611个,涵盖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等18个细分领域。

  据悉,“创客中国”安徽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至今已连续举办5届,已成为安徽梯次培育具有竞争力市场主体的源头活水和重要一环。5年来,共计2000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22个项目进入全国200强。一大批创新创业项目借助大赛平台成长壮大。

  近年来,安徽把支持广大创客和中小企业创新创业作为繁荣民营经济、加快制造强省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大“双创”政策支持,完善载体建设,提升服务能力。目前,累计奖补各类“双创”基地、平台、企业、项目超5亿元,建成国家和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209个。在此推动下,2019年安徽民营经济总量首次突破2万亿元。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