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专偷本村邻居 歙县警方及时破获系列盗案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8日,记者从黄山歙县警方获悉,9月5日,歙县警方先后在屯溪等地追缴回被盗的电瓶车3辆,玉佩1枚,并及时返还受害群众。

  8月以来,歙县王村镇横联村连续发生多起盗窃案,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老练,利用帽子口罩等故意遮住面部,切断村民家中监控电源,破坏门窗入室实施盗窃。8月底,横联村范某家中电瓶车的电瓶、玉佩、零钱等财物被盗,章某桂家一辆电瓶车被盗。

  9月2日晚,同村沈某家两辆电瓶车被盗,犯罪嫌疑人在对沈某家实施盗窃前掐断了屋檐下的监控电源。

  警方对横联村连续发生的多起案件进行分析,发现作案手段、作案区域等存在共同点,遂进行串并案,由王村派出所、刑事侦查大队组成专案组,全力攻坚系列盗窃案。

  办案民警多措并举开展细致侦查,在现场勘查中获取重要线索,结合走访了解和视频比对,发现本村村民程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程某有犯罪前科,对村内环境熟悉,而且以前从事过电瓶车维修行业。9月4日,歙县警方在屯溪将程某抓获。

  目前,程某已被歙县警方刑事拘留。(王鹏 胡飞飞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