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三角首个数字农业产业带落户宿州

  9月4日下午,宿州市与阿里巴巴集团在合肥共同举办“宿州—阿里数字农业产业带”发布仪式,这也是长三角地区首个数字农业产业带。合作双方将共同推动宿州传统农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宿州市委书记史翔、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库伟等出席发布仪式。董虎 摄宿州市委书记史翔、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库伟等出席发布仪式。董虎 摄

  发布仪式上,宿州市委书记史翔表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主动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淮河生态经济带两大国家战略叠加宿州的重大历史机遇,正大踏步朝着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不断迈进。这次与阿里巴巴集团牵手,致力于在服装新制造、智慧农业、城市大脑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既是贯彻落实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创新发展、政企合作、探索共赢新模式的有益实践。

  根据规划,双方将通过深度合作加速推动产业制造“数字化”升级,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双方作为;加速推动农业生产“智慧化”转型,以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为契机,探索打造“生产智能化、产业绿色化、经营网络化、管理数字化、服务在线化”的智慧农业新模式;加速推动城市功能“智能化”管理,以便民、高效为出发点,加快“城市大脑”建设,着力构建全方位、全连接、全协同、全包围、全触达的治理体系,让宿州这座千年古城焕发新活力、生活更便利。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库伟表示,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加速推进,宿州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将进一步凸显。

  本次合作达成意味着长三角地区首个数字农业产业带正式启动建设,双方将依托宿州农业产业优势和阿里巴巴数字化优势,打造产、供、销一体的数字经济,共同推动宿州传统农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