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启动氢能产业发展规划 将继续积极支持六安等地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栏目留言建议安徽强力扶持六安氢能源汽车的发展,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回复如下:

  网友留言

  氢能源汽车在武汉、江苏都在蓬勃发展,国外日本、德国这些西方国家也在发展氢能源汽车行业,安徽目前只有六安在起步阶段,安徽目前全部精力全部放在充电式纯电动汽车方面,却忽略了氢能源汽车发展,担心未来国家在插电式纯电动汽车发展之后扶持氢能源汽车产业,到时候安徽赶不上先机,怕被淘汰,建议安徽省委省政府强力扶持六安的氢能源汽车发展,建议按照产业2000亿元以上规模扶持六安氢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发展。六安属于合肥都市圈成员,离合肥市距离最近,在合六经济走廊上进行布局,最好在金安区经济开发区范围内布置,位置和合肥接壤,位置好,利用发展。

  官方回复

  (省发展改革委 回复时间:2020-09-04 15:30)

  您在人民网给省委书记留言,建议安徽省委省政府强力扶持六安氢能源汽车发展的有关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我省氢能资源较为丰富,氢能汽车产业发展具有一定基础。省政府已出台《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和推广应用若干政策》(皖政〔2017〕110号),已将氢能源电池汽车作为重要支持内容。2018年,省委、省政府将六安明天氢能公司氢能及燃料电池研发与产业化列入省重大新兴产业专项,并安排资金支持企业加快氢燃料电池研发和产业化建设。

  目前,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已启动省氢能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将继续积极支持六安等地加强发展氢能及氢能源汽车研发攻关,着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力争在国内形成技术优势。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如需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请与省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处联系。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