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古城·云都宿州 宿州惊艳亮相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

  9月3日至7日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无锡隆重举办,作为大运河沿线城市之一,宿州市再次应邀组团参展。本届运博会宿州精品展馆以“运河古城·云都宿州 ”为主题,以宿州与大运河为主线,全方位立体式地展示了宿州的运河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以及特色文旅、文创产品等。深层次地向市民游客呈现隋唐大运河唯一珍贵的活态遗址“宿州”之美。

  携手共进 宿州文化精彩闪耀

  为了更好的宣传宿州运河文化旅游资源,吸引更多省外游客来宿州旅游,宿州文化和旅游局携手砀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萧县文化和旅游局、埇桥区文化和旅游局、泗县文化和旅游局、灵璧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多家相关餐饮、文旅企业单位参展。灵璧奇石及磬石工艺品、萧县书画、埇桥剪纸、泗县中草药布鞋、砀山兰印染花布、宿州sa汤、符离集烧鸡、砀山紫砂烤梨、砀山黄桃罐头、砀山梨膏、泗县粉丝、萧县驴肉等宿州特色文旅、文创、美食产品均设置展柜进行展示。

  开展首日,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杰、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晓光、副局长卢超以及相关领导等现身宿州精品展馆,指导宿州参展工作。副市长马杰对展区布置、展品安排等工作做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所有坚守在展区的工作人员一定要积极热情的向来往的市民游客展示宿州物产、推介宿州文化美景。

  现场展销 宿州特产人气火爆

  9月4日开展以来,宿州精品展馆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关注。在A4馆城市主题展区,累计接待观众约5000人次,举办专题推介会1场,发放纪念品1000多份,赠阅宣传资料5000套。

  本届运博会中特别对老字号、地标、网红小吃和非遗美食等进行了分区展销,宿州也把地道的宿州美食搬到现场,再现宿州的味道,虏获了八方食客。据悉,在A3馆非遗美食展区,宿州sa汤供不应求、试吃近3000份,泗州薯业方便粉丝多次补货、销售约1000箱,符离集烧鸡、砀山紫砂烤梨、萧县刘德超驴肉所带货品全部售空。

  宿州特产为什么如此受欢迎?“坚持质量第一、食材第一,传统做法,就是受欢迎的秘诀”,非遗美食宿州sa汤传承人李雪这样介绍到。宿州美食特产的积极参展让现场观众领略、感受和体验了宿州美食文化,对于推介宿州文化具有极大意义。

  同台PK 宿州美食实力夺奖

  运河美食文化展是本届运博会的一项重要活动。这项活动以“寻味运河,共享美好”为主题,大运河沿线城市名宴名菜图文视频进行循环播放展示。其中最精彩的环节当属烹饪大师和非遗传承人现场同台制作演示。来自宿州国际大酒店的烹饪大师张强强和来自宿州市昭德轩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的非遗传承人李雪分别进行了现场操作表演。他们为在场观众带来了宿州特色美食符离集烧鸡和sa汤并且受到一致好评。张强强和李雪两位大师都荣获“2020大运河非遗美食传播大使”称号。

  在美食文化展览中,宿州市受到运博会组委会的高度认可,宿州市徽香源食品有限公司、宿州市昭德轩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砀山梨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萧县刘德超食品有限公司获评“大运河非遗美食传承基地”。

  悠悠河水,凝聚了宿州的风风雨雨的历史,汴水咽喉,道不尽宿州传承千年的运河文化。宿州,位于安徽省的最北端,是因运河而兴的城市,是诗词中漂来的古州。如今,这里物产丰富、景观荟萃,被誉为“果海粮仓、奇石之乡”,已成为华东地区重要的水陆空综合交通枢纽,1小时可达南京、2小时可达上海、3小时可达北京。我在“运河古城·云都宿州 ”等你。(文/周霞)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