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重磅!万亿绿地助力六安腾飞丨六安绿地科技创新产业园正式启动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布局深入,六安的发展迎来重大历史机遇,作为合肥的西门户城市,六安在积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中的作用举足轻重。

  2020年9月6日,“六安绿地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奠基仪式”众望启幕,安徽省委常委、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六安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绿地控股集团党委书记、执行总裁茆君才,绿地控股集团总裁助理、安徽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薛明辉,以及绿地教育、科技、康养、酒旅集团、上海中医药大学、安徽省创谷资本、深兰科技、上海交通大学设计研究总院、交大绿地科技创新有限公司、同济技术转移服务有限公司、复旦大学、华师(上海)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华师大教育集团、科大讯飞、中科大三钱研究所、合工大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安徽医科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为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等集团及高校领导,各大主流媒体皆出席此次奠基仪式,共同见证一座国际大城启建的重要时刻。

  产城融合 创新格局

  协同长三角 发展合六新动能

  六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出席此次奠基仪式并表示,六安绿地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的启动,标志着绿地集团携手六安政府推进六安挺进长三角、加速合六一体化的宏图正式拉开,一座承载着六安未来的科创大城即将破土而出!六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六安绿地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的规划与发展,将全力以赴支持做好项目开发建设的各项工作,全力助推六安新城产城双兴,共同成就六安经济腾飞。

  六安绿地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是绿地进驻六安的首个项目,亦是绿地为六安新区献上的一份贺礼。绿地控股集团总裁助理、安徽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薛明辉指出,28载砥砺,绿地始终坚持“做政府所想,为市场所需”,首进六安,绿地择址合六轴心之地六安新城,聚合绿地多元产业优势,总斥资200亿,规划打造约4100亩的国际生态智慧城,形成集枢纽交通、会展中心、总部办公、星级酒店、商业集群、运动中心、生态环境、国际名校、品质住宅为一体的世界级大城,赋能六安,全力推进城市加速发展!

  国企领军 卓越未来

  世界绿地实力造城 共创发展大局

  如今六安正处于区域变革的关键时期,教育和产业作为区域发展的先驱力和内驱力具有重要意义,随着金安区人民政府、绿地教育集团进行绿地集团与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政府引入华东师范大学合作办学意向签约仪式的完成,优质的教学资源正向六安新城迈步走来。

  之后绿地集团与上海交通大学设计研究总院、上海同济技术转移服务有限公司、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三钱研究所、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医科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绿地康养集团、绿地科技集团、绿地酒旅集团进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这表明项目今后将以政策为依托,建立创新共享机制,在成果转化、产业发展、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发挥资源优势和产业链优势,促进城市能级跃升。

  在战略合作签约结束后,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海波作为合作单位代表上台发言,他表示与绿地携手布局六安新城具有重大意义,未来将进一步拓展人工智能在建筑家居和产业领域的应用,在楼宇建设初期植入深兰科技AioT(智联网)技术,引领推动房地产行业人工智能化潮流,推动六安智慧城市建设,推动六安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提升国家人工智能产业水平。

  政企携手 产业升级

  造极合肥西门户 聚力赋能促发展

  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在此次奠基仪式上指出,合肥作为长三角城市群的核心一员,地位举足轻重,而六安作为合肥西门户,在合六同城化发展中同样至关重要。绿地作为国资领军企业,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发展化中扮演着建设者、推动者的角色,择址六安新城造国际大城,既是城市发展之选,亦是时代进步之选。未来,绿地将进一步深化和六安政府的合作,实现合六一体全产业的对接,进一步完善六安新城功能性配套,增强合六发展后劲,驱动板块热度,积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为提升新城的城市能级,书写出辉煌而又亮丽的一笔。

  六安新城是六安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积极融入合肥都市圈发展战略部署的排头兵。在奠基仪式上,安徽省委常委、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表示,时代下的六安,正得长三角一体化、中部崛起、革命老区振兴三大“天时”;区位、交通、生态三大“地利”;干部齐心、企业、群众同心三大“人和”的绝对优势,发展正当时;绿地集团是一家多元经营国企,在大型城市综合体、产业园开发及能源、金融、商业、建筑等相关产业的实力有目共睹,国际声望在业界有口皆碑。玉良董事长的政治意识、领导艺术、国际视野及责任担当令人敬佩,更坚定了政府与绿地集团合作的信心。而长三角一体化(合六)科技创新城的建设,必将为提升六安的城市能级提供重大支撑,为六安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合六经济走廊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这必定是一座科技新城、产业新城、生态新城、幸福新城!

  世界大城 首启六安

  迭新城市封面 焕新发展新高

  在对六安绿地科技创新产业园进行详细解读之后,奠基仪式迎来了重要时刻,安徽省委常委、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正式宣布项目启动,并与参会领导及嘉宾共同为六安绿地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奠基培土,见证六安发展的历史性一幕!

  迭新城市界面,世界500强万亿绿地与六安携手再创时代!作为献给六安的世界大城,绿地集团迎合时代契机、政府所需,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科创、康养等综合产业协同并举发展,以世界级城市运营服务商的思维方式,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宗旨;竭力秉承智慧、真诚、务实、创新,真正打造六安新城的标杆项目,焕新六安人居发展新高度。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