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0药博会:长三角共谋中医药一体化发展

  “2020年国际(亳州)中医药博览会暨第36届全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会将于9月8日至12日在亳州如期举行。”9月4日,亳州市政府秘书长戴力在该市举行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三省一市中医药部门和相关企业、知名专家学者将共同举行“长三角一体化中医药发展论坛”,探讨在长三角一体化的国家战略背景下,如何推动区域中医药产业相互促进发展。

  据了解,本届药博会以“中医药,让人类更健康”为主题,精心安排经贸、学术、文化三大板块9项活动,其中经贸活动3项,学术活动2项,文化活动4项。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药博会组委会毫不放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2020年国际(亳州)中医药博览会暨第36届全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指导各分项活动承办单位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戴力表示,亳州拥有全国最大的中药材专业市场,是全国最大的中药饮片生产基地,在中医药产业方面具有基础优势和规模优势。上海、浙江、江苏等地资本雄厚、科研实力强劲。本届药博会期间,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安徽省中医药管理局将联合组织“长三角一体化中医药发展论坛”,邀请协会学会负责人、企业资本负责人和知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在长三角一体化的国家战略背景下,如何推动区域中医药产业相互促进发展。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本届药博会加强了线上会展与宣传推广的力度,首次开设线上会展模块,参展企业与参展观众可以通过药博会官网完成参展与观展流程,并与意向合作企业开展及时连线沟通交流。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