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私藏身份证供顾客上网 合肥一家网吧老板被拘留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期,合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刑警大队在追查一名盗窃嫌疑人的过程中,发现一家网吧老板曾多次提供他人身份证件供嫌疑人上网使用。最终,这名网吧老板自食苦果被拘留。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今年8月初,合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刑警大队接到辖区一酒店报案称,酒店前台存放的现金及香烟等物品被盗。

  警方通过侦查,锁定犯罪嫌疑人系刘某翰。此人有多次前科,反侦查意识较强。

  办案民警本着“小案也要当成大案破”的理念,经过不懈努力,发现刘某翰作案后经常出入蜀山区一家网吧。

  通过实地走访,民警发现该网吧并没有刘某翰的任何上网记录,该网吧老板张某珠对警方调查表现的十分抗拒。由于刘某翰居无定所且十分狡猾,侦查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经过艰苦侦查,警方终于发现刘某翰活动轨迹,并在8月25日凌晨将其抓获,经讯问,其对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且供述其上网所使用证件系网吧老板张某珠主动提供。

  9月1日,警方将网吧老板张某珠抓获归案,同时在网吧查获13张无主身份证,张某珠交代这些身份证系顾客上网后落下,她收集之后,多次给包括刘某翰在内的多名人员违规提供上网服务。

  目前刘某翰因涉嫌盗窃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警方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张某珠经营的网吧进行处罚,同时对张某珠处以行政拘留。(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