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元菜又来了!国庆中秋合肥将再开展惠民“菜篮子”活动

  9月4日,合肥发改委发布消息,中秋和国庆期间合肥将再开展惠民“菜篮子”活动。活动期间,合肥市民可在市区26家企业的198个门店内买到“惠民菜”。最低单价不超过1元/斤。

  据悉,即将启动的惠民“菜篮子”活动具体的起止时间最快下周对外公布,预计整个活动将前后持续20天左右。

  整个活动期间将确保参与的门店每天推出20个规定品种“惠民菜”,蔬菜类下浮15%以上、其他品种下浮5%以上。同时,每个门店每天推出不少于5个品种的蔬菜以低于1元/斤的价格供应市场。

  和去年一样,今年惠民“菜篮子”工程活动因为效果好再次被列为合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事项之一。

  今年上半年,该活动开展了三期。其中,今年的第一期活动有210家门店参与;第二期活动有142家门店参与,第三期活动吸引了198家门店参与。

  统计显示,今年前三期活动一共开展了59天,市民购买到的“惠民菜”超过4100万斤,累计让利于民超过3100万元。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梁巍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王彤欣)